指尖小说屋>青春都市>阿一 > 少女的意识碎片(牛头人/微剧情/)
    直到白光渐柔,本浑身赤裸的她已着一袭白裙,被精与尿灌大的腹部已平复,从头到脚、从内到外的污秽都已清除。柔和的白光与在她身下与她一同飘浮起来,移动向他。她身下的白光消散,她落进他怀里。另一道白光从他的脚下浮现,笼罩他们。

    白光消散,他们已从洞窟转移到远在千里之外的他的寝殿。他把她放在床上,盖好被褥。看着她熟睡的面容,他伸手覆盖她的额头,掌额接触处散出些许白光。

    他开始读取她的意识,进入她的意识空间。他一闭眼一睁眼,身边的环境已从寝殿换为一片漆黑的虚空。他在手心幻化出一颗光球,发现周围除了漆黑的虚空,就什么都没有了。他以前连接过她的意识,那时候还是在深林内她和她奶奶住的小木屋,而现在除了黑暗的虚空以外别无他物。

    “是我,我来找你了,阿一。”他闭上眼说道。再睁开眼睛,只见她躺在不远处,身上笼罩着细微的光亮。他走近,想从地面抱起她,伸出的双手却穿过了她的身体。

    微微一怔后,收回双手,从食指和中指指尖释放出一个毛绒绒的光球落在她额头。一块发光的碎片从她的胸口处飘浮出来,他伸手接住。他看着掌心里的意识碎片褪去光亮,是一块拼图的样子。人类的意识碎片会成为她喜欢的事物的模样。而她喜欢拼图,她的意识破碎分离后,只剩下一张拼图碎片。他握住那块碎片,光亮像水一样从他的指缝间流出,直到完全包裹住两人。

    待眼前亮光褪去,面前模糊的影像逐渐清晰。很特别的视角,他从眼前的镜子里,发现自己变成了桌面的一根蜡烛。周围的环境,应该是她当年在光明司光院的寝室。他读取了那块意识拼图,进入了她的某段意识。

    正在他不停尝试从蜡烛变回人身时,忽然房门被打开了。他看见她被一个人抱在怀里,放在床上。等看清那人,竟发现那人是自己。那人不可能是他,他从来没有到过任何学生的寝室。至于他为什么知道她寝室的布景,已经是光阴司事变之后的事了。

    阿一被假的清源抱着放到床面,不正常的红晕布满有着雀斑的脸颊,她的手一直搂着的脖子不愿放开。

    “教授,可不可以不要走?”阿一眼里蒙着一层湿漉漉的水雾,充满恳求地抬眼望着假清源。

    “阿一是哪里难受吗?”假清源抬手,绕过阿一的刘海,手掌覆盖上阿一的额头,“阿一脸很红,出了好多汗,额头也很烫。”

    “教授,阿一好难受,阿一浑身都很难受。”阿一闭上眼睛,感受额头被清源手掌覆盖的触感,“阿一浑身,好像有很多虫蚁在啃食,细细密密的刺痛和灼烧着。”她搂住假清源脖子的双臂用了力,用脸颊去贴假清源的脖颈,“但,但是,只要触碰到教授,那些和教授接触到的部位,一开始就好像触碰到了冰块,刺痛和灼热感很快就消失了……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