指尖小说屋>仙侠修真>【快穿】朕的皇后是爽文男主 > 来啊互相伤害啊野战/后入/S尿
    这个算是正文的if线番外吧,在这个时空里贺璟更残忍一些,正文里提到过贺璟一度想杀了女主和男二,但最后还是没有动手……但这个if线里贺璟动手了,然后一系列蝴蝶效应,扇出了这篇番外。

    今天是中秋节,店小二忙得脚不着地,不断地招呼客人进来吃饭。去年收成好,官府赋税减了一半,街上张灯结彩,劳作了一年的百姓们今天奢侈一把,掏着铜板买平常舍不得买的糖葫芦给孩子解馋。

    “小二,今天你们家生意不错嘛。”

    一位刚进门的客人望着里面密密麻麻的人,咂咂舌:“这饭桌都往外面摆了,大赚啊!”

    店小二笑容满面地边收拾桌子边招呼客人,伸出手指指了指天:“多亏了当今圣上菩萨心肠,减了全天下一半的赋税,又不征劳役,大家有了钱,当然愿意来小店尝尝鲜呀!”

    “说的对,当今圣上真是个好皇帝,依我看,就那什么尧、什么舜,都比不上我们的圣上!”

    此言一出,店里的人纷纷附议。店小二招呼完客人后倚着门擦汗,正感叹着,忽然听到了一阵撕心裂肺的咳嗽,小二定睛一看,是位身穿锦衣,戴着兜帽的男人,正站在店门口的老树下捂着嘴不住咳嗽,小二隐隐约约看到他指缝里透出一点红色,还没等他看清,那个男人敏锐地察觉到了他的视线,咳嗽得腰都直不起来了还要强撑着离开。

    “哎哎哎——”

    人吃饱了心也善,小二连忙过去解释,男人闻言停住了脚步,一手捂住嘴,一手背在身后,直勾勾地盯着他。

    小二越靠近他越觉得惊艳,好一个俊俏公子,就算只露上半张脸也能看出此人的好颜色。

    “哎,公子,小人没有要赶你的意思,只是公子俊俏,就忍不住多看了几眼,看公子很是难受,要不然来小店喝碗水吧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