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格兰的天气相当奇怪,上一秒钟还是YAnyAn高照,下一秒钟就是细雨飘飘。

    英格兰人也早就见怪不怪,穿件风衣上身,管他头上飘下来的是细雨还是小雪。

    已经来英国念书好几年的李雨霄,虽然已经习惯了说变就变得天气,但真的遇上了,还是有些烦躁。

    李雨霄拉着马一同进了马厩,嘴里还抱怨着,「真是的!安妮这骗子!」她低着头甩雨滴,一点没发现自己手上的马鞭差点打中旁边的人。

    「嘿,小姐,小心一点。」一道男子的声音从李雨霄的头顶传来。

    这声音,像外面的雨滴绵绵的,却又像中午从云层後面探出头的太yAn,温温暖暖的。

    一时之间,李雨霄忘记了甩手,整个人僵立在原地。

    李雨霄缓缓将手放下,透过手臂缝隙看向了声音的来源。那是一位身材高壮黝黑,轮廓深刻的男子,乍看之下就像是太平洋某个岛屿出身的原住民,很难想像这样的人会出现在英国的马厩里。

    「你是?」

    日新没想到眼前的nV子竟然是位亚洲面孔,但是先前两人都以英语交谈,日新也不确定对方究竟听不听得懂中文,只好再次以英文介绍自己。

    「nV士您好,我是日新,是俱乐部的兼职员工。」

    李雨霄想起来了,原来眼前的男子就是这阵子俱乐部会员之间,常提到的那位工读生。「哦,是你。你的名字就只有日新两个字?所以你姓新?」一说完,天空落下一声闷雷,把李雨霄手中还牵着的那匹火鹤,惊得一番躁动鸣叫。

    日新见李雨霄拉不住马,大步一踏大手一抓,一手紧紧握住缰绳一手紧贴火鹤的额头,嘴里轻声哼着歌谣,这才把火鹤安抚好。

    外面的雨下得更大了,瓢泼大雨甚至渗透到马厩的门口。

    日新将火鹤带往牠的厩房里安置好,铺上乾爽的乾草。回头才发现这位nV孩似乎因为刚才的拉扯而受伤了。

    「nV士,您受伤了,我带您到医务室吧。」

    李雨霄的确感到手腕不太对劲,但是她自小野惯了,这点扭伤程度的对她来说不是甚麽大事情。